芰和洛

竞争素淡 枕畔星光.

© 芰和洛 | Powered by LOFTER

蓝色边琐事间

我所见到的明德——是议事会上所有的嘈杂,是哗众取宠般的大声叫好,是写满痞性的嘲讽脸。

我手足无措,一脸茫然。

无力感。

——

我所想象的明德——是尚赛扎在人群中间,不断尝试把皮球捅向对面;是伸长了腿,救下每个要出界的传球。是张宇晴无比帅气的撸起袖子,是被球闷脸后面不改色,是赛后轻描淡写地挑破脚底水泡。

是九如球场上破口大骂,也是羽扬校会上向我们索来的20秒的掌声。

我一脸茫然,手足无措。

无力感。

——

虽然这里仍然满目苍夷,劣迹斑斑,虽然这里还是不堪入目,狼藉满地——我还是感觉当所有想象的画面逐渐走进现实的一瞬,每个人拥抱了蓝色,然后长出了翅膀。

愿开篇记述的那些可能是过于聪明的人,能够静下心来,

然后环顾四周

——可能是我年纪还小,也或许是我眼界太窄——

其实主席没有那么不堪,他很努力,也很可爱;书院也没有那么陈破,她还有勇气和坚强。

 

2016.4.12


评论
热度 ( 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